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09 19:2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谢三都同志主持并作重点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参与讨论。

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上,谢三都同志以“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践行初心使命,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其次要坚持人民立场,要以学生为中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第三,要捍卫意识形态安全,杜绝教师党员自身出问题;最后,要推进教育事业向前发展,教好书、育好人的同时不忘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不忘在专业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不忘为社会做服务以更好反哺教学。总之,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在意识上重视、行动上实施、成效上落实,努力为祖国实现中国梦培养人才、为学校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谢三都、刘蒙佳同志发言

  刘蒙佳同志说:“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应该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初心。只有时时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教师是学生的路标,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学生的心灵上留下烙印。作为教师,我们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让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育人工作。”

  谭属琼同志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民族的复兴,经济是基础,而教育是翅膀。作为当代大学教师,一定要牢记大学教师的职业准则,严守师风师德标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

谭属琼、林继辉同志发言

  林继辉同志说:践行初心使命最好的方式就是务实的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嘴上喊口号,而是务实肯干来坚定理想信念,我认为“教好书、育好人”是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间接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无论以后道路多么艰辛,困难我们都要以时代楷模、国家功勋为榜样,砥砺前行,为国家奉献一份力量。

  会上,党员同志们针对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展开热烈讨论,形成践行初心使命根本任务就是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做贡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