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采取有力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0-02-09 09:4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及时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按照学校的周密部署,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做到“态度坚决、措施严格、行动果断、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战“疫”没有假期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战“疫”没有假期!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启战“疫”模式,全面落实宣传教育、跟踪排查、及时反馈、关爱学生等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全覆盖。辅导员们通过 QQ 群、微信群、家长群等方式开展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家校联系,及时传达学校各类文件精神和学校防控工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普及到每一位学生。

 二是跟踪排查无遗漏。搭建起“学生工作负责人-年级辅导员-班委(党员)-舍长-个人”多层次信息网络,认真摸排每一位学生的情况,逐一认真核查,建立台账等,做好排查,全面跟踪,及时反馈,落实每项通知传达到个人。

 三是关爱学生不松懈。辅导员们通过跟同学们“线上谈心”,询问寒假期间身体健康情况和出行情况,尤其是涉及的重点省份区域,做到信息掌控及时、帮助学生心理疏导、提高防范意识。

疫情前敢担当,战“疫”形成合力

 强机制,联合抗“疫”有力量。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注重加强家校联系机制。在战“疫” 打响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学生家长们还积极主动出谋划策。2017 级环境科学专业孔繁芮的母亲在得知学校发 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倡议后,立即联系朋友购买 20KG 的消毒片捐赠给学校,帮助缓解防控物资紧缺难题。

 亮身份,校友心系母校做先锋。2019 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徐杰,原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现在安徽秋江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担任防疫志愿者, 24 小时轮班值守在交通关键路口,身在防疫一线,还心系母校,通过各方联系购买 400 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学校,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此外,广大党员和学生冲锋在前,与全国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牢筑健康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