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排查安全隐患,落实“三有”举措】的安全隐患突击大检查
时间:2019-03-12 22:3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稳定,推进宿舍消防等安全与管理工作,贯彻落实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推出的“三有”举措,3月12日晚,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汪秉清老师、团委书记傅莉玲老师、辅导员黄玉玲、徐惠林老师与宿舍管理委员会全体学生干部一同走进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突击大检查。

集中部署排查工作

 检查前,傅莉玲老师强调,检察人员一定要文明规范地执行检查工作,做到检查登记清楚和手续完备,有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等不良现象的要及时没收登记,并拍照备案,同时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南科技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

辅导员进入宿舍突击检查

 接着,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前往生化学院所属的学生宿舍进行排查,本次工作严查了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私自在宿舍做饭等违规现象。自从“三有”举措正式实施后,绝大部分同学都有较强的安全隐患意识,能够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检查也暴露出不少弊端:部分宿舍的电线、插线板、网线、手机线较多,部分宿舍地上堆积杂物较多,热水壶与排插距离过近等等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辅导员们反复叮嘱学生及时整改,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章制度。除此之外,辅导员们还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并引导学生在换季传染病多发时期,要注意做好宿舍内务卫生和宿舍通风,叮嘱学生如何更好地照顾自己,确保身心健康。

 

排查现场情况 

 排查结束后,召开了宿委会学生干部总结会议,总结了存在的现象并提出了以后工作的重心。本次宿舍突击检查,规范了学生住宿行为,消除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创造更加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宿委会学生干部总结会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