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教学实践
我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食品工艺展——“食艺双绝,创获我心”活动
时间:2019-12-04 20:29   来源:    作者:    点击:

“香肠外酥里嫩,交织着芝士特有的香味,口感十分丰富!”“甜蜜中带着橘子的香气,又酸又甜特别适合恋爱的你!”……12月4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食艺双绝,创获我心”主题食品工艺展,芝士脆皮香肠,橘镶奶糖,茶酥等学生自制创意产品好评如潮。

  现场展示了布丁,酸奶,南瓜饼,红豆酥,葡萄奶酥,蔓越莓曲奇,海白菜,蜜汁豆干,泡椒凤爪,辣条等食品工艺产品,供师生品尝。其中,蜜汁豆干备受欢迎,短短1个小时就售罄了。“这款豆干食材新鲜、不含添加剂,经过煎炸、卤煮、泡发等步骤,口感特别Q弹入味,备受老师和同学们青睐。”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林钦琳同学说。

  “现场创意类产品包括肉制品、焙烤食品、糖果、酸奶4个种类,每个种类都由学生自主创新研发,呈现出不同的口感和成品效果。比如,肉制品可以制作成肉松、香肠、肉酱等。”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食品工艺学实验课程专业教师刘蒙佳副教授介绍,创意类产品是《食品工艺学实验课程》结课创意作品,通过现场展示、品尝、投票等形式,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验,展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成果和实践能力。

食品工艺展现场

食品科学与工业学生展示菠萝牛肉酱作品

学生在展位前品尝参展食品

学生在展位前品尝参展食品  

学校老师在展位前品尝蜜汁豆干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