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教学实践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会开展手工月饼活动
时间:2019-09-13 20:16   来源:    作者:    点击:

正值中秋佳节之际,同时也是新生开学期间,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中秋节为亮点,开展中秋节月饼实践活动,让专业同学拓展专业知识增强实践能力的同时丰富大学生活,并且也向新生展示我们专业的风采。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会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2日举办了手工月饼实训活动。本次实训活动由七位主要负责人和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成员组成实训小组,分工共同努力完成了本次实训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会成立至今已经是第四届了,食品月饼专业实训活动是实训团队每年中秋的主打活动,我们始终坚持着“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预售与多种灵活销售方案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在手工月饼制作过程中,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手工月饼活动,在此次手工月饼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完成了手工月饼的制作。让专业的同学更加了解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特色并且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此次线上预售我们分了两轮时间,第一轮预售时间为8月31到9月6号,第二轮预售时间为9月7号到9月11号,正因为我们分批预售,才减轻了我们每日的工作量,让我们更加轻松的完成了此次活动。2019年9月9日和9月12日中午11.40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会在旧社区门口进行摆摊品尝和售卖,在校园里引起了很好的反响,月饼被一扫而空,甚至是供不应求,这是大家对我们产品的认可。

摆摊售卖现场

本次手工月饼活动的时间是极其有限的,包括前期的宣传,中期的制作及预售,到后期的订单及配送,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的错误,但是我们还是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手工月饼活动我们共制作了广式月饼927个,冰皮月饼174个。

冰皮月饼

广式月饼

包装配送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师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提高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并且向新生展示了专业风采以及给新生们营造良好的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校的更多同学认识、了解到我们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