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教学实践
我院举办第四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化”出精彩,“学”无止境
时间:2019-05-22 20:14   来源:    作者:    点击: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了进一步检验与提高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对基础化学实验学习的兴趣,引导广大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近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展了以“‘化’出精彩,‘学’无止境”为主题的第四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5月8日下午在菲华楼C102开展,比赛形式为笔试,考试内容涵盖实验中的一些基本原理及实验室操作基本规则,主要考察学生对化学基本理论掌握的程度,卷面成绩优秀的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初赛现场

决赛于5月22日下午在实验楼S202、S304开展,主要考察学生的实验思路和基本操作,比赛内容包括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相关基本实验操作,要求正确使用仪器和药品,操作过程规范,取得合理的实验数据,正确记录、处理数据和表达实验结果。大赛的评委由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行政负责人戴玉梅教授、党组织负责人刘蒙佳老师、在职教师余祥、马戎、谢三都、刘瑞国、蔡聪育、林继辉及实验员老师担任。评委老师们在考场上巡考,秉持公平公正原则,观看考生实验操并作为其评分。每个选手由两位老师打分,取两位老师的平均分为该选手得分,取四位选手的平均分为该队最终得分。

决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优缺点提出合理建议,对其改进教学方式有一定帮助。此次实验竞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巩固理论知识,发现自身不足,加强动手操作能力。相信通过本次比赛,生化学院的学术氛围会更加浓厚,学习风气也会更加端正,也相信生化学院的学子会谱写出更加华丽的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