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9 08:37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7日,我院党总支“牵手”南安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赴泉州南安市码头镇铺前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党建共建、党课宣讲、实地参观、爱心义诊等载体,合力释放1+1+1>3的叠加效应。铺前村党支部书记雷剑彬、南安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戴玉梅教授、我院党政负责人、协会会员及校地双方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党建共建聚合力,擎画民族“同心圆”

 

学院党总支与码头镇铺前村党支部就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及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将借助党建共建平台协同打造党建品牌,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师德师风建设、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现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石榴抱籽一家亲,夯实思想“生命线”

 

少数民族教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蒙佳教授现场做题为《石榴花开别样红,籽籽同心一家亲》主题党课,以“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两段感人故事引入,生动鲜活地揭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

探寻铺前土楼,领略百年“畲文化”

 

“这都是出于防盗防寇防土匪的需要而设计的,土楼建成之后,曾抵御过一次上千人的围攻,族人毫发无损。”在现场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党建+”邻里中心、民族团结进步展示馆、家风家训馆、畲族风情馆、华侨馆等主题展馆,大家无不惊叹于畲族悠远的历史,惊叹于畲族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惊呼土楼原来一点都不“土”。

惠民义诊进畲乡,筑牢乡村“健康墙”

 

学院党总支携手南安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义诊团队走进码头镇铺前畲族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畲乡义诊健康行”活动,为畲乡群众送去医学科普知识,泌尿科、妇科等多科室医生现场坐诊,发放各类日常药物,零距离提供医疗服务,用心用情守护畲乡同胞健康。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主要举措,也是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