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全体师生于线上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五四青年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24 09:2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红色五四青年精神,激励引导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展示青春风采,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生命化学与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于线上举行弘扬五四运动精神系列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不少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为防疫防控工作做贡献,彰显了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生化学院为发掘典型、树立精神楷模,于4月24日起在线上开展了防疫征文活动。生化学院的同学们踊跃参加,写下了自己防疫过程中的所做所感,并投稿至“小生知笙”处,由相应人员收集筛选出优秀作品与事迹后,于每周五在“闽科小生”微信公众号上分享她们的防疫故事。

除此之外,为了弘扬红色五四青年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环保新时尚,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2020年4月至5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还在线上发起“播种绿色,拥抱春天”主题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在蚂蚁森林发起一次“班树”合种。

2020年5月16日,生化学院各年级专业在团支部的组织下,通过“十九届四中全会”ppt、视频、钉钉等形式开展了一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网上班会。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把党的思想与实际生活实践相结合,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立志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

紧接着,生化学院于5月3日下午开展了一次以“青春战役,在线联谊”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云”上演出晚会。晚会表演内容丰富,在晚会上,生化学院的同学们藏龙卧虎,多才多艺各种好评不断。同学们也因此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各部门的情感友谊。

活动尾声,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认识到网贷、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生化学院4月21日至5月6日于线上举办“安全画中寄,绘出防御网”绘画比赛。同学们积极报名,围绕防网贷、防诈骗进行绘画创作,随后由生化学院老师担任评委,选出优秀作品,在“闽科小生”微信公众号展出。

此次红五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青少年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锻炼了当代大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培养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质,增强了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五四精神。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