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学习
时间:2020-04-22 20:5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各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紧密联系当前工作畅谈学习体会,掀起了一轮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深入学习两部系列采访实录,更好地汲取政治、思想和精神的力量,努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线上教学的能力。大家表示,要传承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作了学习心得交流。

 谢三都:《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一系列施政理念和探索实践,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提供了新的鲜活教材。我们要深入学习采访实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工作期间形成的创新理念、精神财富传承好、落实好,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教育教学活动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刘蒙佳:《习近平在厦门》和《习近平在宁德》用一个个生动活泼的故事介绍了习总书记的工作事迹,阅读过后让人身临其境,感动至深。多年来,习总书记始终心怀人民,心系群众,在福建工作期间自身能力不断提升,深邃战略眼光和扎实工作作风也尽显无疑。这两本书是我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我们应该从中汲取能量和营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瑞国:学习采访实录,学习总书记高超的战略眼光,只要认准的事情,就会久久为功,一抓到底。习近平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推进基层信访,提出了严格限制公务接待标准及反腐倡廉等条例,整顿党风党纪,正风肃纪。深切感受总书记求真务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

 林继辉:两部采访实录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一定要发挥好得天独厚的优势,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谭属琼:通过学习两部采访实录学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胸怀大局,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不断提升教学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还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使命担当,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本质教学及科研工作,将理论联系实际,使科研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更好的服务地方食品企业。

 蔡聪育:两部采访实录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启迪、深受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自我素质、践行以生为本。

 谢勇武:通过学习,感受到两部实录生动客观地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宁德两地的奋斗实迹。习近平同志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敢于担当的政治魄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跃然纸上,中青年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不断提高战略谋划能力,提高自己在教学科研方面的能力,更好地引导学生,服务社会。

 杨文卿: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深刻体会了领导干部从基层走出来,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教育一线的我应该向习近平同志学习,不畏幸苦,把学生和教学放在第一位,将学生培养成社会合格的接班人。

 卓倩: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深刻体会了习近平同志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和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的亲历亲为的精神。作为党员的我,应该向习近平同志学习,立足岗位、发奋工作,以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将学生的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指导学生的学习、科学研究和实践技能方面,推动学生更好地成长和成才。

 冯庆玲:近日自己在网上学习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采访实录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每个故事、每个事例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实践,深入考察,心系人民的工作作风,自己在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学习这种深入实际的精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康巧梅:两部采访实录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和宁德的工作事迹,展示了习近平同志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广阔胸襟。我们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源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领会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吴淑茗:两部采访实录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使命担当,践行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莎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之一。从一件件事、一个个细节中,都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心系我国贫困地区发展、改变基层群众生活面貌的为民情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身为党员,应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

 李美玲:要把学习两个实录结合实际岗位,认真对标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思想、理念、精神、作风,认真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学习优秀教学,不辜负每一位学生,切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校院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将自己的所学结合在实际教学及科研工作中,为努力建设一所立足闽南,面向海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具有侨乡特色、在海峡两岸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