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党总支开展【线上引领动员,线下响应实践,多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0-02-18 20:30   来源:    作者:    点击:

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作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行动抗疫情,以落实保稳定,第一时间紧急召开疫情防控线上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引导师生不传谣、不信谣,多措并举,同心战“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线上部署会

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在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支部线上引领、动员,线下响应、实践,带头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教师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谢三都副教授率先开展“超星学习通网上建课”,并将网课经验分享给大家,号召全院教师行动起来,有力保障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的开展,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更是冲在“疫”线,组织学生党员等通过QQ群、微信群、家长群等方式开展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家校联系,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

谢三都副教授开展“超星学习通网上建课”

各年级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

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总支在党员的教育管理中,注重严把学生党员“出口”,锤炼学生党员的政治品格。2019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党员徐杰,从所在的秋江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要招募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便毫不犹豫的表明了自己要参加志愿活动的心意,与其他志愿者一起24小时轮班值守在交通关键路口,在路口卡点进行车辆登记、外地车辆劝返、现场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一连数天,风雨无阻。同时他还心系母校,关注母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他得知母校为了为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急需一批防控物资,他积极帮助联系进货渠道。通过各方联系,买到400个口罩后,他也无私的捐赠给学校,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此外,全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义无反顾投身家乡防疫一线中。

线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