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与后勤管理部开展“节粮节水节电,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三节”活动
时间:2019-12-11 21: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明素养工作和校园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清洁、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节电节粮”的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和能源、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闽南科技学院后勤管理部与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于12月11日中午在旧社区门口开展“三节”活动,闽南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后勤管理部和生化学院发起了以“三节”为主题的短视频大赛,同学们通过拍摄日常节粮节水节电的短视频,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更让同学们认识到杜绝浪费、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活动中期,在旧社区门口开展了现场答题活动,全校师生纷纷踊跃参与了“三节”知识问答,本活动围绕“三节”各个不同的方面分为简单、中等、困难三种难度,更有惊喜礼品,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由工作人员负责整理照片,保留资料,组织同学有序退场,并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三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和资源环境国情教育,把节能环保、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教育教学体系,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教育引导生化学院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达到了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

活动合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