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时间:2019-10-16 20:5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鑫英老师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的专题讲座。会议由谢三都同志主持,生化学院师生党员60多人参与。

活动现场

  讲座上,黄鑫英老师主要从“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和“如何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三个方面展开分析,有理论依据、有历史经验和启示、又有现实问题,阐释了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一系列社会现象分析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情况、新挑战以及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又要旗帜鲜明地坚决抵制西方的意识形态渗透、和平演变。黄鑫英老师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鑫英老师

  通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在听取了黄鑫英老师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的专题讲座后,党员同志对“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形成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实施意识形态学习与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共识。作为党员教师,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同时要加强自身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仰教育和意识形态学习教育,不忘初心,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寄托,不负这个教师的光荣称号。

大学习现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