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会开展以“冰雪淇缘,疯狂一夏”为主题的创意冰淇淋大赛决赛
时间:2019-06-05 21:5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广大同学课外生活,活跃校园氛围,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沟通协作能力,宣传食品专业特色,进一步开发大学生的创造潜力,提高其创新创业意识,6月5日下午16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会于菲华楼A101进行了“冰雪淇缘,疯狂一夏”创意冰淇淋大赛闭幕式。此次活动邀请了食品专业指导老师谢三都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入围此次决赛的共有8支队伍,这8支队伍于5月16日至5月30日内将产品制作完成并进行不多于两次的售卖。所有参赛队必须确保产品制作过程符合卫生要求,并对人体安全无害,所用包装材料必须确保产品不受到污染。各小组预定实验室并且同一时间段不能超出两个小组于实验室制做冰淇淋,制作冰淇淋期间,须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训团队的一名成员陪同。于制作冰淇淋后一天进行售卖。为了防止小组成员虚报售卖金额,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训团队一名成员陪同并记录售卖出多少冰淇淋。各小组售卖冰淇淋方式新颖,配料丰富。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定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一等奖为气泡酒队,二等奖为Pick me up队、好吃就队,三等奖为无暑不知淇滋味队、鸭梨队、可颜可甜队,优秀奖为哔哩啪啦队、淋淋淇队。创意冰淇淋大赛闭幕式的由8支队伍派出一名成员上台做出比赛总结,而后由食品专业指导老师谢三都老师进行活动总结,最后由食品专业指导老师谢三都老师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会负责人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比赛进一步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潜能、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食品专业学生提供实践锻炼与技能展示的平台。

售卖冰淇淋现场

小组售卖的冰淇淋

创意冰淇淋闭幕式现场

 创意冰淇淋大赛颁奖合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