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联合康美镇人民政府开展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05 21:38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5日,第四十八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今年的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了聚焦以“蓝天保卫战”为重中之重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唤醒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6月5日中午,由福建省南安市康美镇人民政府、闽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银河护卫队和“珍爱生命,小生在行动”党员承办的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康美镇举行。

活动围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这一主题,通过张贴海报、有奖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环境健康风险防范等方面知识;同时通过在闽南科技学院开展“美丽康美蓝天,我是行动者”主题摄影比赛,投选出最美康美蓝天照片,引导大家对蓝天的关注和共同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银河护卫队的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册与倡议书,面对面为康美镇周边居民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干净的大气、什么是污染大气、大气污染源、大气污染的危害和控制措施,并倡导人们实行低碳生活方式,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参加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引导康美镇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与工作方式,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与每一位康美人携手共建美丽康美,推进实现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建设美丽中国。

  此次活动不但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更是旨在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生态文明意识融入生活中去。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控制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康美,打赢蓝天保卫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