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30 10:3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精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坚定党员民族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实践者和捍卫者。5月29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在场师生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会议和与其他大国的交流中引经据典的微视频,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艰辛与辉煌。随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有关传统文化的小故事。詹丽佳同学分享了北宋著名文学家苏轼与其好友佛印的故事,黄振超同学介绍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统民族舞蹈安塞腰鼓,丘杭智同学讲述了古代英雄十三将士归玉门的历史事件……通过传统文化故事的分享,党员们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历史的深刻了解与认识,也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革命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同学们不应该过度崇洋媚外而忘记中华民族璀璨的传统文化,应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努力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做出积极贡献。”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玉玲老师说道。

分享传统文化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玉玲老师发言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本次活动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合力、振奋了精神、增强了文化自信、坚定了信念,同时调动了学生党员对历史传统文化学习的积极性以及对民族文化的强烈认同感。

活动合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