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福建”千场“青马之光”主题宣讲活动——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9-05-21 20:3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我院青年学生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大意义,5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在菲华楼c101开展了“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傅莉玲老师担任主讲人,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各团支委与团委学生干部共同聆听本次课程。

生化学院团委书记傅莉玲老师主讲

本次课程中,傅莉玲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场团学骨干们共同讨论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如何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这一话题。

傅莉玲老师结合3个“伟大”和“深刻表明”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爆发及从中吸取的道理及经验。从6点“要求”深情寄语青年中提炼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指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及使命,并结合各个时代楷模的故事引出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从“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中指出青年团员们在奋斗过程中方向要明、品格要高、干劲要足。傅莉玲老师由以上三大方面激励同学们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发扬五四精神,矢志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活动现场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认识到青年知识分子是五四运动的先锋,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通过此次宣讲会,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学习、工作热情,帮助他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形成更清晰的认识和正确的方向,激励大家努力奋斗,追逐梦想。

活动合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