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综合大实践——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厦门古龙酱文化产业园
时间:2019-05-17 20:4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解食品行业动态、企业用工需求等,逐步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针对自身不足加以改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5月17日周五,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刘蒙佳和谭属琼老师的带队下参观了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和厦门古龙酱文化产业园。

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自从2000年开设“对外开放日”以来,至今已接待超过十万的参观者,公司有一支优秀的可口可乐讲解员队伍,根据不同参观对象做生动活泼的讲解。首先带我们来到可口可乐展示厅,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精美的可口可乐纪念品。同时,可口可乐诞生发展的过程,以及在中国的飞速发展历程均可以在展示厅内得到答案。接下来在视厅室观看可口可乐发展的简短视频,不仅可以得到短暂的休息,而且还可以品尝到怡神的可口可乐饮料。最后参观了生产线,为了让参观着能全面的观看到可口可乐的生产过程,又不影响生产车间的正常生产,公司特意精心建立了长达70米的参观走廊。通过玻璃窗向下俯视,可以清楚的看到产品的生产线及生产流程,从空罐输送、清洗消毒、饮料灌注、封盖、打码、自动装箱和堆垛,都可以尽收眼底。

参观可口可乐展厅

观看可口可乐发展视频

可口可乐合影

随后一行人相继参观了厦门古龙酱文化产业园,了解了企业的创建、成长发展史,感受了企业浓厚的企业文化。一步步踏上木制的走道,视野顿时开阔起来,一个个整齐陈列的酱缸密布在了一片偌大的天然晒场上,这便是获得“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荣誉的晒场。接着是特色前厅、序厅、现代古龙、古龙酱街、古龙酱油、古龙食品展示中心。它是几代古龙人对传承了1800多年的古法制酱工艺的坚持,是闽南地区制酱历史典藏的文化馆,是推动酱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生动力,是面向世界展示酱文化的窗口。

参观古龙酱文化产业园

古龙酱文化产业园合影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收获颇多,大企业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感到震惊,同时企业的生产需求让大家更加迫切地去了解以后将要学习的专业知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