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教师赴台学习交流总结汇报会
时间:2019-03-20 20:3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快我院教师人才培养进程,提升学院教学水平,近日,我院选派了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应化与环科教研室主任马戎副教授赴台湾科技大学进行学习交流。3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于菲华楼C#101开展了教师赴台学习交流总结汇报会,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应化与环科教研室主任马戎副教授

   本次汇报会的主题是“借鉴成熟教育理念,加强实践教学的教研教改思路”。首先,马戎老师向在座教师介绍了自己对台湾职业教育体系与高职教育制度的认知、台湾职业教育的宗旨和台湾职业教育体系的特点——普职互通。其次,他阐述了台湾高等技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特点,最后通过赴台交流学习借鉴,提出了促进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四点建议:借鉴台科大教育理念,加强本专业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加强实践教学和加强校企合作。

汇报交流现场

   台湾正成为全球最大3D打印技术研发基地,因此马戎老师还为大家详解了应用于3D打印技术的光固化树脂材料。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自由讨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