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2018级师生开展以“乘风破浪,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时间:2019-03-13 20:2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号召,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展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为绿化环境尽绵薄之力。3月13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师生在菲华楼右侧草坪空地上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春日融融,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准备好种树的锄头、铁锹、铲子、水桶等工具,在菲华楼右侧草地上纷纷展开行动,他们挽起袖子,拿起锨镐进行挖坑,准备给小树苗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园。有的人负责用锄头和铁锹给小树挖坑,有的人负责摆苗和扶苗,有的拎着水桶给小树浇水,有的给小树施肥,大家各司其职,都盼望小树能茁壮成长。栽种过程大家也在畅所欲言,很享受种树的乐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活动合影

 此次植树造林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学习到更多环保知识,展现出生化学子凝聚力、团结力,而且志愿者们通过亲身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更加展现了高校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对丰富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精神内涵也有着积极意义。

 据悉,各专业联合策划此次植树活动,采购了数株碧玉树苗和波罗蜜苗,将树苗混合种成“五角星”的形状,并在五角星中心之处用碧玉摆成闽科的缩写“MK”,寓意“五星形林地,我爱我大学,更爱我祖国”,日后再用彩灯将树进行装饰,夜晚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MK”造型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