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时间:2019-03-05 16:4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深入推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3月5日上午,“珍爱生命,小生在行动”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聚集一堂,一同观看影片《听习近平讲新时代学雷锋》。“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习总书记在视频中如是说。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细细品味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含义。戎东泽同学发表感想:“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学雷锋可以从生活点滴入手,才能让雷锋精神的接力棒传递人间。”

观看学雷锋视频

听习近平讲新时代学雷锋

 随后,志愿者们一齐重温志愿者誓词。通过庄严郑重的宣誓,帮助青年志愿者们树立强烈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激励大家更有热情地参与爱心服务活动。同学们表示,当再度宣誓时,心潮依然澎湃。

志愿服务队宣誓

 通过本次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学雷锋主题讲座

 据悉,“珍爱生命,小生在行动”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的雷锋月中,将有更多志愿服务活动等待着他们。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