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的通知
时间:2020-02-12 10:42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务〔2020〕7号

 

各位同学:

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教育厅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学生2月底前不开学。在返校前的这段时间,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决定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定以课堂讲授为主的理论类课程,在正式开学前采用线上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各类调研、实习、实验、实训等实践环节一律暂停,待学校通知后开展。

三、学校2月14日前发布《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清单》(附件1,另发),请同学们及时了解每门课的学习形式。

四、线上教学的课程,开课时间从2020年2月17日开始。

五、学校绝大部分线上课程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上开课,还有个别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QQ群、微信群等平台开课。具体开课平台已在课程清单中标注。

六、安排在超星“学习通”上授课的课程,同学们根据“学习通”学生在线学习指南(附件2),在2月14日前下载学习通APP并完成注册,熟悉其中各项学习功能,在任课老师的安排和指导下,按要求完成学习内容以及作业、测试等任务。

安排在其他APP或QQ、微信等授课的课程,按照老师的要求按时参加学习,完成任务。

七、本学期实行线上教学的课程,期末总评成绩至少包含线上学习表现、线下课堂教学环节、期末考核等三个方面,具体权重比例以任课老师发布的考核要求为准。

八、注意事项

1.同学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全新教学模式,积极配合任课老师,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预习、按时听课、学习互动、作业等环节。具体每门课程的授课时间、授课方式、答疑辅导方式等由任课老师发布。

2.在自己家中寻找安静、有网络的环境进行在线学习。

3.同学需提前准备好智能手机或电脑(可上网)。

4.任课老师采用直播授课的课程,同学们须按任课老师的要求,提前进行直播测试,及时解决技术问题。

5.同学确因客观原因无法进行网络学习的,在2月16日前向辅导员提出暂缓网络学习申请,同时向任课老师报备。学生所在学院汇总名单后报教务处备案,任课老师在学生返校后采取适当的方式辅导或补课。

6.线上教学过程中碰到问题,请及时与学习委员、所在学院秘书反映,也可以直接向教务处工作人员反映,帮助解决。教务处联系人:杨老师(QQ:1223674284)。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课程清单

           2.“学习通”学生在线学习指南

 

教务处            

2020年2月12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