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学科专业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3-21 08:23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专业学会:

       为了更好地实现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在全院形成“上课学理论,课后用理论,用好用活理论”的学习氛围。去年我院已开展首届学科竞赛活动,对于营造创新实践教育的良好氛围,推进校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竞赛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学科竞赛项目能够积极有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学科专业竞赛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一、申报截止时间

       2018年4月11日

       二、申报对象

       全院所有专业学会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专业学会要紧紧抓住学科专业竞赛的良好机遇,认真总结上届赛事的组织经验,制定赛事的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成立赛事工作小组,指定责任人,负责各赛事立项申报、筹备、实施等承办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分工和赛程各个阶段时间安排等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各系要充分认识学科专业竞赛活动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及时解决赛事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心选派专业教师指导赛事,协调好赛前相关事宜,确保各专业竞赛顺利进行。

       (二)赛教结合。竞赛内容要与学会的知识体系结构紧密结合,与学生专业核心技能培养紧密结合,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竞赛落脚点要放在拓宽学生学术视野、促进学生自主钻研、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团队精神上。

       (三)做好宣传发动。竞赛是检验各学科专业学会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各专业学会要大力宣传,认真组织,广泛动员联系符合条件的参赛对象踊跃报名参赛,做到全覆盖。

       (四)精心组织。各承办单位按相关要求按期组织报名,合理安排预赛、复赛、决赛各竞赛环节,并督导各竞赛项目按期完成,各项竞赛项目必须于2018年11月前全部完成,2019年2月5日前对于无法提供获奖名单和相关材料的视为放弃,学院划拨经费全部收回。

       各级奖项名额应根据参赛学生人数按比例适当调整确定,奖项设置宁缺毋滥。

       (五)做好申报与材料收集。各申报单位于4月11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教务部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纸质版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电子版发送邮箱1084827268@qq.com,联系人:黄孔曜,联系电话:15159762184。

       赛后,各承办单位应认真做好材料(包括计划、原始表格、照片、视频、总结等)的收集与整理工作,工作结束后及时进行工作经验的总结与分析,并将所有材料报送教务部实践教学指导中心归档。

       四、其他

       (一)原则上各专业学会应在2018年11月前至少承办一场与本学会知识体系相关的专业竞赛。

       (二)各专业学会在赛事设计上应主动对接本学科领域的高水平赛事,积极备战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的学科专业竞赛(见附件3)、全国高水平的综合性竞赛(见附件4)、举办时间长且在国内外影响力大的专项竞赛。

       (三)各专业竞赛组织开展情况纳入学院实践教学工作评优考核体系。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务部

                                                                                       2018年3月20日


----------------------------分隔线----------------------------